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特别关注 >

纪念毛主席题词“开发矿业”68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 作者:编辑007 []

  1月18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开发矿业”68周年暨第七届“全国矿业工作者日”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再创辉煌”,活动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全国地学哲学委员会协办。

  

会议现场 (于洪奇 摄)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书记张丽致辞,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地学哲学委员会副理事长王玉平宣读朱训老领导致“全国矿业工作者”的贺信。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炯辉主持。

  朱训在信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解决主要矛盾、实现总任务,一刻也离不开矿业。在新形势下,矿业界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肩负起时代使命,扎扎实实工作,把矿业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争取早日建成矿业强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矿业十大新闻”。

  彭齐鸣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矿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视矿业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国矿业的绿色发展必须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新台阶有两层含义:一是绿色规划,要对矿区的地质、地理和生态环境、文化遗产等进行全面评估;二是动态复绿,边开采、边复绿,走出一条绿色的矿业开发轨迹。

  会上,老矿业工作者、矿山企业、地勘单位、全国地学哲学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行业协会、北京周边矿业单位、各地质总局(中心)和北京地勘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相关领导及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