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反腐倡廉 >

丰城掀起秀美乡村建设新浪潮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宜春市国土资源局 作者:编辑007 []

丰城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以农村宅基地管理为基本要求的秀美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秀美乡村建设新浪潮,形成了党建+宅基地管理+村级治理的秀美乡村建设“丰城模式”。

在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下村民理事会主导,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在秀美乡村建设中的引领、护航作用。在全市30个乡镇秀美乡村建设的试点村,均成立了村民理事会,具体负责落实“一户一宅”制度,提出秀美乡村规划设想,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和社会各界捐资等工作的实施。

落实“一户一宅”的宅基地管理制度,坚持“一户一宅”和超面积有偿使用,做好“七改三网一系统”建设。既可以节约集约利用农村土地,保护耕地资源,又可以改善村庄环境和格局,既能将废弃空房、破旧危房退出,又能满足村民今后20年左右的建房需求,让过去的农村变得既干净整洁,又文明优雅。

目前,全市51个试点村以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为基本要求的秀美乡村建设,已拆除退出宅基地2495宗,退出面积26.6万平方米,征收有偿使用费53宗,面积5176㎡,完成改水1490户,改厕1418户,道路硬化22.9公里,改塘14口,改沟5978米,村庄绿化植树6300株,安装LED太阳能路灯331盏,修建水塘护栏1300米,新建修缮文化广场和活动场所12个,配备村庄保洁员45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