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

国土资源部:“补改结合”落实耕地占补平衡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中国土地资源网 作者:佚名 []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14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座谈会,就日前印发的《关于改进管理方式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解读,强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转变补充耕地方式,以“补改结合”的方式落实耕地占补平衡。

  耕地占补平衡是指《土地管理法》规定的国家实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非农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要按照“占多少,补多少”的原则,补充数量和质量相当的耕地。

  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副司长刘明松表示,日前发布的《通知》是为了贯彻落实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精神。《通知》对8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但是首要应着重转变补充耕地方式。

  刘明松: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过去以开发为主补充耕地,调整为以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农田为主补充耕地,严格控制成片未利用地开发,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解决地方实际困难,刘明松表示,《通知》将“补改结合”应用范围从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近一步扩大到城市、村庄和集镇建设用地。

  刘明松:从资源实际情况出发,允许各地以补充耕地和提质改造现有耕地相结合的方式,即“补改结合”方式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实现耕地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

  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完善系统,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科学管理,防止各地弄虚作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