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特别关注 >

全国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市区国 作者:编辑007 []

  10月30~31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的政务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做好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日益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平台逐步加强,已初步建立了主流媒体+社会媒体、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全方位宣传工作格局,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国土资源宣传主旋律更加突出,正能量更加强劲,舆情态势总体持续向好。会议提出,当前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仍然存在不足,突出体现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创新,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紧紧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坚持正确导向、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做好舆论引导,推进国土资源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为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明确了近期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的8项重点: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着力推进征地信息公开,国土资源部将建立全国征地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征地信息归集整合,互通共享 ;三是做大做亮正面宣传、讲好国土资源故事;四是健全国土资源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五是切实加强解读回应和舆论引导:六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七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平台;八是办好用好国土资源报刊和史志年鉴,消灭国土资源报刊订阅“空白县”。

  会议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把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工作全局统筹谋划,要把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构建大宣传格局。要加强平台建设,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切实维护国土资源部门的形象和公信力。要加强教育培训,力争3年内将系统内从事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轮训一遍。要加强检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将政务公开与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权重不低于4%。

  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与国务院办公室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同志应邀作专题讲课。来自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等省(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国家土地督察局各驻地机构,部机关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