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特别关注 >

李四光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1-28 10:5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 []


图为姜大明(右三)、冯长根(右四)为重新安放的李四光铜像揭幕。
 

  10月25日,在李四光诞辰126周年之际,李四光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武警黄金部队第一政委姜大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姜大明指出,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今天,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长根出席开幕式,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主持开幕式。

  姜大明代表国土资源部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李四光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姜大明指出,李四光先生是中国现代地质科学的开拓者和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人,是卓越的科学家、杰出的教育家、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者。他不仅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科学遗产,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坚持真理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姜大明强调,弘扬李四光先生的爱国情怀,就是要把国家利益装在心里,把个人利益融入国家发展的需要。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能源和主要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快速增长,我们要敢于担当,把提高资源保障程度、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历史使命。弘扬李四光先生的科学品格,就是要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深入探索和把握自然规律。深刻认识自然资源既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又是生态系统的主要构成要素,把地质工作全面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实现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弘扬李四光先生的创新意识,就是要发挥创新驱动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地质科学和技术的新突破。把创新摆在地质工作的首位,倡导创新思维,深刻把握颠覆性创新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创新论英雄,推动我国地质科学走在世界的前列。弘扬李四光先生的师表风范,就是要加快推动人才成长,实现地质科学事业的永续发展。敞开胸怀、放开眼界,不拘一格培养和造就人才,为青年才俊成长开辟道路,要树立人才资源是地质事业第一资源的理念,把适应国家需要作为衡量人才的根本标准,推动中国地质科学形成人才辈出的新局面。弘扬先生的求实作风,就是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使各项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开幕式上,姜大明、汪民、钟自然、冯长根等为首批“李四光学者”和“杰出地质人才”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并为重新安放的李四光铜像揭幕,参观修整后重新开放的李四光纪念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老领导寿嘉华、孟宪来、张洪涛、王宝才,地质科学领域两院院士李廷栋、陈毓川、赵文津、肖序常、杨文采、裴荣富、卢耀如、马瑾、邓起东、康玉柱、石耀霖、金之钧、莫宣学,以及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徐勇、李四光亲属代表邹宗平分别发言。

  李四光学术思想研讨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承办,会期从25日~27日。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武警黄金部队、相关院校、有关地勘单位、企业等单位近150名专家参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