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突发事件 >

四川省芦山县被拆迁户在拆迁现场跌落死亡

时间:2014-08-14 08:23 来源:土地内参网 作者:秩名 []


资料图
    8月6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赵家坝被拆迁户袁方金,在拆迁现场跌落后死亡。当地政府称,死者系“突然昏倒并跌落至1米左右高的坎下”,“经抢救无效死亡”。但家属对此说法提出了质疑,多名家属到县政府烧花圈讨说法,与政府人员发生冲突,5人被抓。
    芦山县官方称,死者袁方金是四川省芦山县芦阳镇金花社区赵家坝人,今年69岁。因为修建芦山县沿江路工程,赵家坝段的23户居民已全部同意征收房屋,并领取了征收补偿款,包括袁方金家。8月6日,芦山县政府对该小区已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时,袁方金突然昏倒并跌落至1米左右高的坎下,后紧急送医,但抢救无效死亡。
    8月11日,袁方金的小儿子小袁告诉我们,当天拆除的是其大哥袁林的房子。据小袁介绍,当天在拆除过程中,父亲一开始很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拆房子之前,我父亲还指导拆迁工作人员先从哪儿开始拆。”但没过多久,双方便起了冲突。另有消息称,当地政府系强制拆迁,出动了大批警力,与阻止拆迁的村民发生冲突。
    小袁称,当时父亲想起房子里还有东西未拿,想进屋去取,但被工作人员误以为要进入房中阻挠拆迁。“冲突过程中,工作人员两次把我父亲摁倒在地”,小袁称,其父亲与工作人员一度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倒下了,摔到了高坎下面”。小袁称,随后父亲被救护车带走。小袁认为,父亲跌落高坎与“两次被摁倒”有关。事发后,袁家人扣留了一些工作人员的车辆。
    “父亲被急救车带走后,我们无法知道关于他的消息”。小袁称,事发当晚8点多,他家亲属共数十人到县政府,却无人接待他们,“我们就在县政府烧了花圈”。小袁记得,当晚12点左右,有人从县政府出来并告诉他们,袁方金已去世,“还说第二天早上6点到我们家商议如何处理”。小袁称,次日早上四五点钟,他们与前来索取被扣车辆的人员发生冲突,“当时路灯一下就黑了,所有人的手机都没信号,他们看到手机就抢。
    小袁称,共有5人被抓。11日,芦山县委宣传部负责人承认抓人,称“他们是妨碍公务”。小袁称,9号上午,芦阳镇委书记曾勇约他们谈事情的解决方案。他当时问曾勇如何处理被抓的5人,“曾书记当时跟我说,怎么处理这个事,要看你们的态度。”小袁称,曾勇告诉他,如果父亲死亡的事情处理得让政府满意,“被抓的5个人未必不能减免处罚。”
    11日,芦山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告诉我们,当天,袁方金试图进入拆迁警戒线,在被工作人员劝离时突然昏倒并跌落到1米左右的高坎下。他称,袁方金跌落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急救车。“我们有现场视频为证。”他提供的这段视频约2分钟,为当地电视台《芦山新闻联播》的节目,主要介绍了房屋拆除的相关情况,其中约有30秒提到了此事。
    袁方金跌落一幕,在视频中不到10秒。视频显示,袁方金一直拉着一名黄衣男子的手,似乎在表达什么,此时周围约有近20人,其中4人穿有制服。突然间,袁方金身子往旁边一倒,跌落到高坎下。随后,画面便显示为两人将其抬走,其中一人为黄衣男子。“这段视频经过了剪辑”。小袁称,这段不超过10秒的视频,没有反映真实情况。12日晚8时许,小袁告诉我们,当地政府已解决好此事,但不愿告知如何解决,“事情到此为止吧”。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