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征地补偿知识 > 强制征地 >

河南新郑市夫妻半夜遭强拆属实 官方回应:张红伟漫天要价

时间:2014-08-12 08:57 来源: 作者: []

    8月8日凌晨,河南新郑市龙湖镇107公路旁的张红伟家,被十几个不明来历的人撬门而入。睡梦中的张红伟和妻子被强行拖入一辆轿车,拉到附近一处公墓。二人在墓地被困4小时,回家时,房屋已成废墟。
    昨晚,新郑市回应:媒体对张红伟一家被强拆的报道基本属实。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待事件查明,将依法依纪对拆除过程违法违纪行为和当事人进行严肃查究。
    官方通报称:经初步查明,2008年,张红伟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在事发地私自盖四层房屋,共计420平米。2012年4月12日,龙湖镇开始107国道升级征迁工作,共涉及百余户,张红伟的房屋处于征迁范围内。当时,仅张红伟1户不同意拆迁。2014年1月,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正式启动,张红伟房屋又处于该重点工程征迁范围内,是该工程段内仅存的一处民房。虽经多次协商,张红伟仍漫天要价,不予配合,导致二标段停工20多天,给施工单位造成了严重损失,并直接影响了城郊铁路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为确保重点工程顺利建设,工程征迁指挥部决定将张红伟房屋征迁工作交由其所在地小乔村组负责,完成征迁工作。
    张红伟昨日对记者说,自己不同意拆迁主要是赔偿标准过低。他认为应按最新的国有出让土地补偿标准,以市场均价给予补偿。他说,目前龙湖镇的商品房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昨晚,曾动员张红伟拆迁的村支书何其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曾带龙湖镇副镇长一同前往张红伟家进行拆迁动员,但并未谈拢,张红伟便自行离开。之后张红伟拒绝见领导。

    对话
    “陌生人喊‘叫你和政府作对’”
    昨日下午,张红伟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事发经过。
    记者:当天什么人几点过来找你们?
    张红伟:8月8日凌晨,我和媳妇正在家睡觉,突然听见底下有动静,几个20岁左右,本地口音的陌生人闯进我的房间喊“叫你和政府作对,抬走”,一边过来拖我。当时我只穿一条内裤,裹着条被单就被架起来拖到了楼下。我媳妇当时也没穿衣服,他们让她当他们面把衣服穿上。在一楼,我看见一辆大型挖掘机几乎已开进房门。他们把我们扔进门口一辆轿车里。
    记者:他们把你们拉哪了?
    张红伟:我俩被拉到镇上公墓,他们把我们赶下车,又威胁说:“如果你们不听话,就地把你们做了。”他们十几个人看着,不许我们乱动,也不让我们方便。我媳妇急着要解手,他们就强行把她围住,让她当众解决。4个小时后,一个领头的接到电话,把我们赶上了车,扔在离家两公里的路边开车走了。那个车没有牌照,好像是辆东风本田轿车。
    记者:你们怎么回家的?
    张红伟:我身上就一条内裤,拉着我媳妇在夜里走到路边一个厂子门口,我们找保安借了电话,叫亲戚来送衣服。亲戚跟我们一起回了家。到家后,家里什么都不剩了。
    记者:家变成什么样了?
    张红伟:从远处我看见一片废墟,上面还冒着烟。走近了看是一楼商铺的鞭炮点着了。家里的楼都拆了,里面东西都不见了,手机钱包还有其他贵重物品什么的,都没了。我们马上报警,可警方说他们不在附近,没办法出警。一直到当天下午,门面房卖鞭炮的商铺又打电话报警,警察才来。
    记者:为什么要拆你家?附近还有没有谁家被拆?
    张红伟:政府要修地铁,沿线大约有五六十家拆迁户,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拆迁户都还没搬走,但只有我们家遭强拆了。
    记者:之前和政府谈过吗?怎么谈的?
    张红伟:政府找我约谈过两次。第一次是5月5日前后,村支书带着镇上领导来谈赔偿问题,村支书提出征地补偿大约是每平米几百块,但这个和国务院颁布的最新补偿条例上规定的赔偿条件差太多了。而且我家还有一间门面房,得按市场价算。当时领导做了记录就离开了。
    在7月20日左右,我又接到了他们的电话,约我面谈,但当时我在工地干活,走不开,我就说改天,他们说再打电话通知。可过后就再没接到过政府的电话,接着8月8日,强拆的人就来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