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土地监督网!!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地区· 导航
当前所在:主页 > 反腐倡廉 >

坪山管理局陆璐副调研员带队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17-05-16 13:30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 作者:编辑007 []

  近日,据坪山区地质灾害巡查组反馈,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横坑水库东侧边坡存在较大裂缝隐患,为稳控该处隐患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3月1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副调研员陆璐亲自带队前往横坑水库开展督导工作。

  据了解,2017年9月,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根据行业监督原则,将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横坑水库东侧边坡移交至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落实相关防治工作。近日,坪山区地质灾害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横坑水库东侧边坡存在较大裂缝隐患,并将该巡查情况反馈至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了解并稳控该处隐患点,按照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领导小组职责要求,坪山管理局副调研员陆璐带队前往横坑水库进行现场勘查,并履行监督、指导整改职责。经现场勘查,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横坑水库东侧边坡是由人工堆积填土而成,表面植被覆盖较少,现场未采取任何有效的支护措施,且该处边坡已出现了较大裂缝,一旦受到降雨侵袭,该处边坡极易引发崩塌事故,严重威胁坡下临时板房及人员的安全。

  2018年汛期将至,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坪山管理局副调研员陆璐一行结合现场勘查实际,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机制,研究应对措施,并形成解决方案以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发至相关部门,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根据方案,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是要求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督促市交通工程设施中心在一周内拆除该边坡下的临时板房并转移人员;二是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做好监督、安全警示与日常巡查等工作;三是要求碧岭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的日常巡查工作;四是由于该处隐患点位于健宁医院南侧施工现场旁边,要求健宁医院施工方停止在该边坡上方空地处作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坪山管理局将持续跟踪该边坡的后续处理情况,落实监督与协调职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网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土地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土地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td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